舍予

会写一些奇奇怪怪的文字。

【红黑夹缝观影体】为了白塔

人物会ooc,文笔小白,有私设,介意勿看。

时间线:佐川涉已取得酒厂代号,第三次死亡一年后。有未来观影。

黑体为引用原文。【】为观影内容。

正文:

  时间在黑暗夹缝里的流淌缓慢扭曲,不知不觉津岛信也已经度过了自己的生日,又度过了自己的一个祭日。

  巧的是,佐川警官的祭日那天同样下着雨。雨珠打在冰冷的石碑上,滴滴答答地,聒噪地响着,像极了某个闲得发慌在宿舍中把他名字念出了八个调的家伙。

  “欢迎光——临!”墓前的感应器随着来人的脚步适时响起,使飘逸在雨中的思绪被拉拢。

  “啧。”打着黑伞的松田阵平在墓前止住脚步,他的身后是荻原研二与班长伊达航。他们本来想说些什么,聊聊近期近况之类的,可雨水让他们打消了这个念头。毕竟,照那个混蛋的性子,听到这样煽情的话语,指不定在哪嘲笑他们。

  空气在此时凝固,沉默成了这个雨天的主旋律。亦或许,是独属于他们的主旋律。

  尽管没有任何交流,在这天到来时,他们依旧汇聚到了某个半途跳车的混蛋身处的地方。

  “走吧。”不知过了多久,细密的雨早已变得稀疏,班长开了口……

  “!”他们的身体像是穿过了一层粘稠的液体,眼前白光一闪,便来到了一个纯白的空间。

  “荻原!”松田阵平一把拉住身边的幼驯染,随即发现周围多了几副熟悉的面孔。“松田?”某个金发黑皮的同期正一脸讶异地盯着他,“还有荻原和班长。”

  “叮——欢迎来到观影空间。”机械音即时响起打断了五人的交流,“请入座。”

  “你是谁?”降谷零率先提出疑问。“这不重要,请入座。”

  “哈,如果我们拒绝呢?”松田阵平发问,一旁的荻原研二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“请入座。”机械音依然只重复一句话。“还是先听它的吧,它似乎对我们没有恶意。”乍一下来到陌生的空间,班长依然努力保持稳重。

  ……

  五人坐下。

  “欢迎观看《红黑夹缝生存指南》。”机械声再次传来。“这是在放电影吗?”“哪有这样邀人观影的啊。”

  面前的纯白墙壁像是个巨大的屏幕,上面印着几个大大的黑体字:《红黑夹缝生存指南》,作者:格欧费茵如是说。

  随即,这几个字缓缓淡去……

  “等等,我忘了几个人。”屏幕上的画面暂停,两个坐在椅子上的人出现在他们身边,分别是江口介与黑田兵卫。五人跟他们说明了情况。

  接着,屏幕的下方也出现一个人影,像是没骨头似的躺在椅子上——正是津岛信也。

  “观影我的记忆?”津岛信也一晃神,眼前就变了个场景,映入眼帘的标签让他明白了自己所处的环境。

  【异次元的观影院】

  【形容:一个想扒你马甲的地方,但没有恶意。】

  【备注:猜猜有多少双眼睛注视着你?或是你有多少作死的行为被扒拉出来?】

  “你这样是侵犯我的基本权利的哦~影院酱。”佐川涉感到十分不爽,在加上身体因过度劳累而耐心下降,决定开始作死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他跟涉长得好像。”

  “他好像看不见我们诶。”

  “对待这种东西,他居然在说隐私?”

  “这样看,这个东西的确很过分。”

  警校组五人议论纷纷。

  ……

  总而言之,观影的人看着那个与他们的同期颇为相似的人,与对他好像颇为耐心的系统经历了一番讨价还价,最终得到了xx权限。

  “那……”黑田兵卫起了个话茬。

  “现在重新开始观影。”机械音飞快地打断了他们的话,并机智地开启了静音。

  【“这次不精确到秒了,小机器人?”首先响起的,是荻原研二带着笑意的话语。

  “那小子聪明是真聪明,也够敏锐仔细,天生的侦探的料子,就是他那狗脾气迟早会让他跌大跟头。”“就他那孤僻还死能演破烂性格……”鬼冢八藏的声音带有挑剔。

  “那家伙看起来好的很,活蹦乱跳,还敢往教官的屋子里藏烟。和那个雨夜里神色冷窒坐在取证室的孤独患者比起来,天差地别。”这是诸伏景光温和的评价。

  “那家伙不犯那侦探疯病的时候人模狗样省心得要命,一犯病就六亲不认往死里作。”来自松田阵平与降谷零的叹息。

  “你他妈的——又要干什么——”

  “今天看你小子的样子,就知道你心里有事。”

  “阿涉就是说谎也要用心一点啊。”

  “你这家伙,到底有没有把我们当作可以托付的朋友啊?”

  “喂喂,你为了我的事跑了一大圈,却不让我们帮你,过分了吧?”同期的语调满是担忧。

  “——我知道救不了妈妈了,没关系,我很感谢您。——请替我活下去吧,侦探先生,把真相告诉所有人。——我的灵魂将保佑您的生生息息。”小少爷的声音充盈着空灵。

  “那小子情感却是,没心没肺的小混球一个,只要活着没残废就行。”江口介的声音有着嘴硬的不以为意。

  “那是个好孩子。”

  “也没什么,就是这小子偶尔看起来,还挺招人心疼的。”黑田兵卫的话捎了些无奈。

  “你是哆啦A梦吗?”

  “像个疯子,一个神采飞扬挺讨人喜欢的疯子。”

  “不过你倒还真是一个做NOC的好料子。”

  “怎么?小子,逞英雄啊?”

  “很好,勇敢正义的警察。”

  “你不要乱动,警官先生,我是医生。”医生的声音怀有恐慌。

  “侦探,你说的基本正确。”

  “回答我的问题,警官。”

  “你很有趣,警官,希望你永远不会后悔——我等着那一刻。”劫匪的声音抱有恶意。

  “警官……”群众的声音七嘴八舌。

  “谁啊?”

  “骗人的吧?”是颤抖,不可置信。

  “雨天,烈酒,半残。你那腿是真的不想要了。”

  “我职业所迫正大光明,你一条子不讲武德?”

  “你得学会接受事实。”

  “新闻上说,你的名字是佐川涉。”是讥讽,不理解。

  “喂喂,侦探,这个时候走神是大忌吧?”

  “你还好吧,侦探先生?”

  “那个侦探,有点奇怪?”是纵使相逢应不识。

  “你想过回到条子队伍后怎么解释你死而复生吗?”

  “我对你向来要求不高,活着就行。”

  “你活着是个客观事实。”

  “……涉,你要始终记得,你站在公众这一边。”是欲觅孤鸿向何处。

  “放肆,轻佻,过于散漫,天生的疯子。他太不可控了。”

  “聪明,谨慎,缜密,敏锐。但是他对自我取悦以外都漠不关心,是个不折不扣的愉悦犯。”

  “那就是个纯粹的虚无主义者,疯狂又顽固。但是他足够聪明——能成为犯罪导师的人不可能不会控制自己,他知道分寸。”

  “他并不值得您信任。”

  “我知道,但他依然拥有我最大限度的信任。”

  “是因为像津岛先生那样的人,一定是某个家族的公子吧。那种气度是没办法掩饰的。”

  “拉格维林对很多事情都漠不关心,像谭底的石头,森冷阴郁,但是不感兴趣并不代表他不了解,实际上,很少有他不精通的琐事。”

  “失眠、紫外线过敏、腿伤。带有自毁倾向。心性游离不定,对生死毫无尊重,具有强烈的施暴欲和破坏欲。”

  “他的残忍不是天真的孩子,比如毫不犹豫地捏死一只蚂蚁,或者剖开一只蝴蝶的蛹。他只是纯粹的自我愉悦。为了快乐,他可以把自己变成任何一个人。他没有底线。”

  “津岛先生是那么温柔的人呢。是充满希望又满是绝望的可能。

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是沉默的灵魂的叹息。

  “津岛君。”

  “刚刚班长那有文件下来,说是有个人美心善的的刑侦顾问以后到搜查一科了,现在就在这。”

  “听说津岛顾问是犯罪心理学和微表情分析的专家……”

  “没事,说的全都对,你永远是最天才的侦探。”是两个人自虐一般的心理侧写。

  “如果你不回到白塔,你终于一日会活成我们。”

  “别回头,小子。”是要么一将功成,要么做万枯骨。

  “侦探”、“小少爷”、“佐川涉”、“警官先生”、“拉格维林”、“D.B.C”、“顾问”、“Ness”、“津岛”、“共犯”……诸多称呼合在一起,产生一种奇特的回音。】

  《他评其一》完

评论(37)

热度(792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